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共庆建党百年华诞,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员工在长宁校区和七宝校区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提前发布组织收看的通知,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集中收看收听大会。学院技术部门提前调试设备,保证收看大会直播的顺利进行。




上午8点前,学院员工们就早早来到了长宁校区主楼一楼报告厅和七宝校区综合楼,满怀期盼地等待大会直播的开始,聆听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随着礼炮声的轰鸣,全体教职员工集体肃立,注视国旗冉冉升起,心潮无比澎湃。



总书记的讲话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艰苦奋斗历程作出高度概括。他表示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现在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同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一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坚持合作、不搞对抗,坚持开放、不搞封闭,坚持互利共赢、不搞零和博弈,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推动历史车轮向着光明的目标前进。
收看大会盛况后,学院同志们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百年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辉煌的成就,展望了第二个百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院将在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与党同行,为建设具有交大特色、世界一流的继续教育学院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