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留学美国GPA的常见换算方法

  GPA成绩优秀的学生:推荐前50名大学

  美国大学GPA大于3.7的学生在申请时可以考虑美国排名前50的大学,条件好的学生甚至可以考虑哈佛、耶鲁等美国常春藤盟校。

  平均成绩:推荐前50名100强院校

  GPA在3.0到3.7之间的学生在申请时应该考虑美国100到50之间的学校。成功应用的概率相对较高。如果你想申请前50名左右的名校,建议这类学生在大二开始学术研究,通过学术论文或活动经历突出个人能力,弥补GPA的不足。如果学生在其他领域表现出色,他们很可能成功申请前30名的大学。

  GPA成绩较低的学生:建议选择前100名左右

  美国大学GPA低于3的学生推荐申请排名前100名左右的学校。如果你想申请一所排名前50的学校,除非你有充分的理由解释你在你所学领域的真正成就并影响了你的成绩,否则你不太可能申请。当然,美国大学GPA分数低的学生没有机会申请美国著名大学。如果他们想申请GPA分数低的好学校,他们应该改进他们的软件,比如申请材料,因为美国大学不只是看他们的分数。

  美国GPA应用的常见换算方法

  GPA通常是每门课的成绩乘以学分,再除以总学分得到平均分。中国大学最常见的计分制度是五四分制。具体的换算方法根据各学校的规定而有所不同。四分制中,90分以上为4分,80分以上为3分,70分以上为2分,60分以上为1分;5分制中,5分为4分,4分为3分,3分为2分,2分为1分。

  GPA和奖学金

  GPA在美国大学的应用与此有很大关系。无论是高中生还是本科生,如果想获得奖学金,平均分不应低于80分。考生最好从高中一年级或一年级就开始准备。有些专业难度系数比较高,很难达到这个标准,但考生要尽力做好准备。当然,除了GPA,托福、GRE、GMAT等标准化考试成绩也是奖学金申请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