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院长任免宣布会




2021年6月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任免宣布会在长宁校区南楼200号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军发,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仰颐部长主持。

仰部长宣读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的任命通知,宣布胡洁同志任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免去陶正苏同志的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职务。
陶正苏在离职发言中感谢组织的多年培养,感谢学校领导的一贯支持,感谢历届学院领导班子的精诚协作,感谢学院全体员工的鼎力帮助。他表示,在过去八年里,学院坚持“融合、转型、创新、发展”的方针,比较圆满地完成了既定目标,这是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取得的成绩。学院从学历向非学历转型和从合作方形式向自主办学转型取得实效,并拥有了独立的办学校区。他期望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新的学院班子的带领下,早日把我院建设成为与国际一流大学地位和声誉相匹配的国内顶尖继续教育学院。
徐新海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发言。他感谢学校党委对学院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和陶正苏院长的辛勤付出。学院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学院领导班子将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克服艰难险阻,全力以赴实现十四五规划,再创学院辉煌。



胡洁在发言中,首先对学校党委的信任以及学院以往领导班子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自己的经历。他表示,继续教育是终身教育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学院在交大的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来到学院后,将与大家同心同德把学院建设得更好。他对学院未来发展的三点看法是: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为引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做好学院未来发展的顶层设计;二是要加强学院的内涵建设,做好课程建设,提升层次;三是学院要融入交大,融入社会,融入经济主战场。他将与广大教师深入探讨,细化方案,打造具有交大特色、世界一流的继续教育学院,继往开来,续写辉煌。



毛军发副校长在讲话中,对胡洁同志担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表示祝贺,对陶正苏同志的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虽然目前学院面对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但是他相信只要全院团结一心,上下合力,一定能克服困难,迎来更美好的明天。他指出,学院对自身必须有明确的定位。面对培训市场,如何走好高端路线,如何体现培训的优势,都是需要思考的问题。在网络教育向人工智能智慧教育转变的大趋势下,学院应该积极探索继续教育模式的创新,向着为国家作出重大贡献的方向努力。希望学院新的领导班子继续思考,不断提升。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顾锋代表学校党委作了讲话。他首先肯定了陶正苏同志八年来作为院长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胡洁同志担任院长是学校党委经过认真考虑,认真比较后作出的决定。胡洁同志有着跨地区、跨专业、跨学科的工作经历,年轻有干劲,一定能在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的岗位上,团结员工,把学院带向新的高度。希望新的学院领导班子加强党的建设,深刻领会中央的方针和学校对学院的要求,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取得新的成绩。希望学院明确定位和发展方向,扬长避短,满足社会对非学历教育的实际需求,和交大的主流业务更好地贴合,与国家与学校同向同行,为学校和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